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人大代表赴梧州学习拓宽视野 增强履职为民能力
发表时间:2022-11-28 22: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针对性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多学习、多思考,把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提高履行职务的本领,积极主动地干好工作、当好代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 卢世联)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及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横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在梧州学院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图为开班仪式会场 卢世联 摄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梧州学院的教授、学者等进行集中辅导。教授、学者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员们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还分别到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万秀区潘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苍梧县六堡镇大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梧州茶厂、苍梧县六堡镇大营六堡茶厂和塘坪黑石山茶厂等地,就爱国主义教育、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助推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开展现场教学。

  广西特委旧址是广西最早建立的中共党组织机关所在地。在陈列馆展览大厅,学员们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书籍等珍贵文物,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为解救劳苦大众于水深火热,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学员们表示,一定要积极履职为民。

图为学员在万秀区潘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 卢世联 摄

  在万秀区潘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苍梧县六堡镇大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学员们纷纷对联络站的各项规章制度、软件档案材料等进行拍照留存,并与联络站的负责人就平台的建设运行、代表的作用发挥等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在学习考察中,校椅镇人大主席陈昌威说,参观的两个联络站建站特色鲜明,开展活动有声有色,紧紧围绕大局、贴近民生,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他们将引导各联络站围绕大局中心,围绕群众的关心关注等,积极开展更有实效性的履职为民活动,真正发挥各片区联络站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在参观梧州茶厂中,学员们通过听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观看展厅展板、企业的制作流程和工艺等,深切地感受到六堡茶深厚的历史文化。在苍梧县六堡镇大营六堡茶厂,“空气温湿度分析”“土壤监测”等一系列的数据指标都在大屏幕实时显示和更新,让学员感受到农业生产数字化的广泛应用。

  横州市那阳镇人大主席乐兴泉表示,梧州市在发展壮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中,非常值得那阳镇学习,位于该镇宝华村委的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正在对六堡茶制作工艺进行创新发展,他们要以设立在该公司的人大代表创业实践基地和圣种茶园为平台,充分挖掘圣种茶文化,积极宣传圣种茶文化,不断发展圣种茶园种植面积,走实走稳“一乡一业”茶产业发展道路,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横州六堡茶产业。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感到了肩上的压力和面临的挑战。作为乡镇人大主席,我将围绕横州镇的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人大监督,主动推动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横州镇人大主席黄荣欢说。

  参加这次培训的53名学员分别涵盖南宁市、横州市和乡镇人大代表。通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针对性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多学习、多思考,把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提高履行职务的本领,积极主动地干好工作、当好代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