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9 19:5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8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卜瑜玲)11月28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邓国华 摄

 

  谢文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年底将近,人口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择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谢文华强调,要保持韧劲拼劲,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防控政策,准确领会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将文件精神精准传达到防控一线,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强化外防输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卡口要逐车逐人进行核查,落实好扫码工作,特别是对风险区所在地级市人员要详细询问、甄别、规范处置,严格落实“落地检”相关政策。社区要做好来返邕人员报备登记、及时管控等工作。药店、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及早发现、及时报告疫情苗头。要及时排查管控,密切关注全国各省高、低风险区的划定变化情况,做好高、低风险区的来返邕人员台账,做到基层排查不落一人。物流园区要加强进出车辆和人员的防控管理,严格抓好货物运营各环节疫情防控。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重点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必须坚持按规定频次开展。重点督促物流园区、装卸货、临时停靠的场站(农产品批发市场、物流园、货运场站、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工厂等)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货车日常查验、装卸货、临时停靠及司乘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持续紧盯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酒店宾馆、交通场站、旅游景区、文化休闲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督促落实落细清洁消毒、通风换气、戴口罩、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坚持专业队伍和发动群众相结合,发挥各相关部门协同作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更小的代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要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包容并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老年人等易感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尚未完成全程接种人员应接尽快、应接快接。要加强教育引导,坚决防止“一刀切”,对群众诉求和实际困难要有人管、有回应、能解决,以更有温度的举措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谢文华强调,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入基层和网格一线抓落实,看好自己的“责任区”,抓好自己的“分内事”。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做好各项预案,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全天候处于在线激活状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严防疫情扩散、风险外溢。要强化工作保障,继续加强流调、核酸采样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点、社区防控等队伍建设,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提前购置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满足疫情运转需要,同时进一步健全基础数据,摸清网格群众底数,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抓好工作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作了具体工作布置,要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关于做好风险地区流出货车司乘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等文件精神。要切实做到疫情快速处置,加强对风险人员、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管控,强化对返邕来邕人员的排查管理,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以及社会面核酸采样点组织管理工作,加强反面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切实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

  中共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知启主持会议,江南区政府副区长徐燕通报近期城区疫情处置情况。

  城区领导唐浩、梁文、黄昌吉、白国盛、蒋骎、农卫民、阮涛出席会议。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各镇、街道主要领导,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