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营商环境再优化 崇左供电局有序走访开展针对性用电服务
发表时间:2022-11-30 17: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范围,做企业合格电管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黄雅玲 何金凤)“企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有序开展大客户走访,根据各家企业用电性质、行业特点和年终生产用电计划等情况,“量体裁衣”,开展针对性用电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了解沙钢锰业公司生产用电计划。黄雅玲 摄

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了解沙钢锰业公司生产用电计划。黄雅玲 摄

  设备“体检”保障企业安心用电

  “由于生产特性原因,我们生产的产品对电力依赖程度较高。今年电力供应一直很稳定。你们定期过来协助我们做电气设备运维检查,保障了我们的正常生产。”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负责人陆海锦对崇左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一周来,供电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厂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主动为客户提供设备“体检”,指导客户对电力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2022年来,崇左供电局累计协助11家大客户企业完成用电安全隐患整改20余项,有力保障了客户生产用电安全,推进售电量稳步增长。

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监测沙钢锰业变压器运行情况。黄雅玲 摄

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监测沙钢锰业变压器运行情况。黄雅玲 摄

  政策宣传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你们今年推行的分时电价和富余电量消纳政策,帮助我们节省了不少生产成本。”广西沙钢锰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鹏对前来回访的崇左供电局服务人员说道。

  锰行业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下降,企业经营压力较大。今年4月,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开始执行分时电价。崇左供电局营销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宣传分时电价,鼓励用户错避峰生产,充分利用分时电价优势,降低生产成本,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截至今年11月,广西沙钢锰业有限公司采用错避峰生产方式,累计节省电费近900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经济下行下企业的生产压力。      

  岁末年终,崇左地方企业迎来新一轮生产用电高峰。崇左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范围,做企业合格电管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