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部湾航空联合南宁机场消防支队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时间:2022-11-30 19:3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11月28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黄秉柱 徐海冬)为贯彻落实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11月28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北部湾航空的消防管理和火灾救援的协同防控处置能力,妥善应对消防突发事件,推动北部湾航空消防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

图为北部湾航空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11月28日15时,演练组下达“点火”指令,演练保障人员将“烟饼”点燃。随着持续扩散的烟气,北部湾航空基地的消防警铃立即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演练小组立即赶到“火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安全组拉起禁戒线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公司全体员工在疏散组的带领下迅速通过楼梯有序撤离至“北部湾航空应急撤离集结点”。在集结点清点人数的同时,疏散组在各楼层快速“扫楼”,确保没有遗留任何人员;灭火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灭火器灭火;救援组携带着应急救援物资,随时准备为受伤或窒息的人员急救。随后,“火险”被迅速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图为北部湾航空员工开展撤离演练。

 

  北部湾航空董事长李荣魁、总经理牛麟等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并全程参与。在演练总结环节,北部湾航空董事长李荣魁表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演习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求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副大队长陈强教官对此次应急逃生撤离演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进一步强调公司员工要充分了解办公楼应急撤离通道、灭火器所在位置、火灾报警电话等,同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在真正的火场中最大程度的减少伤亡。

  应急撤离演练结束后,北部湾航空应急救援组的值班航医为员工们现场开展心肺复苏讲解和培训。来自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的专业教员针对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对北部湾航空员工开展现场灭火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