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采购商广西行产销对接活动走进贵港
发表时间:2022-11-30 20:2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既是深入实施“桂品出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又是全国采购商与广西农产品品牌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秦琳)2022年全国大型采购商广西行贵港站(平南)暨产销对接大会近日在平南县召开。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贵港市共同举办,活动以“加强市场推广,促进产销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区内外大型采购商代表40名和贵港本地知名供应商代表60名参加。

秦琳 摄

  此次活动为期3天,安排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农产品产销对接开幕式、现场产销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活动共有6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卓松表示,将借助本次活动的强劲东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主导,以品牌为统领,加强产销有效对接,不断做大“朋友圈”,着力擦亮贵港优质产品的“金字招牌”。希望各地客商在实地参展、推介洽谈中找到更多商机,信赖贵港、投资贵港、扎根贵港、赢在贵港,实现产销两旺、大展宏图。

  据悉,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建成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现代化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的总体目标,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示范合作社发展到175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超200家,共有88家企业108个产品获得自治区级富硒农产品认定,打造了新能源电动车、绿色智能家居和高端板材、纺织服装、绿色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五个千亿”产业集群,富硒小龙虾、石硖龙眼、竹木芒编等一批优质工业农业产品驰名海内外。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窦锡林表示,“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既是深入实施“桂品出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又是全国采购商与广西农产品品牌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6月份起开展的“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已先后在钦州、玉林、百色等地市举办。通过搭建展销平台,举办巡展活动,有效推动广西特产走出去;通过打造区域品牌,培育了一批享誉全国的广西特产品牌。

秦琳 摄

  展销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8个展位,展出贵港本地名优特产28种,展出的产品既有富硒大米、富硒淮山、富硒小龙虾、覃塘莲藕、社坡腐竹等“大而优”的大宗特色优势农产品,又有桂平西山茶、覃塘毛尖茶、平南团罗茶等茗茶,还有酱菜、红薯干、木瓜丝、蜂蜜、龙眼干、荔枝干、竹笋干等“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贵港地方性特色品种。

  大会组织各地采购商先后到平南县东华镇关塘万亩龙虾基地、桂平市三寻记食品有限公司、覃塘区天冬药材种植基地、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等进行了考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