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人大助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 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发表时间:2022-11-30 20:3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人大紧紧围绕助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做强横州市特色农业产业这一主题,近日组织乡镇人大主席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乡镇工作学习交流互促发展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卢世联)横州市人大紧紧围绕助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做强横州市特色农业产业这一主题,近日组织乡镇人大主席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乡镇工作学习交流互促发展活动。

  面对前来调研的横州市人大调研组,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雨介绍说,“南山白毛茶”是中国茶叶的特殊茶树品种,一种茶多酚含量极高的茶树品种,种植历史已有600多年,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抢救、恢复、保护、挖掘和发展“南山白毛茶”茶树品种,继承了广西六堡茶“四金钱”冷发酵工艺和“御金香”高香六堡茶工艺,生产出“圣种六堡茶”和“圣种”茗茶等,在同行内享有盛誉。公司正致力于制茶工艺的创新、新技术的研发、市场的拓展等,发展壮大横州市的六堡茶产业。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卢世联 摄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卢世联 摄

  调研组成员来到广西德裕六堡茶有限公司、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走厂房、看工艺、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茶企在产品生产、质量把控、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建议、出思路。

  调研组成员认为,横州市从事六堡茶制作的企业越来越多、产品销售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化和地方特色正在聚焦和形成,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广西德裕六堡茶有限公司调研 卢世联 摄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广西德裕六堡茶有限公司调研。 卢世联 摄

  受邀参加活动的南宁市人大代表、广西横县阳春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姮建议,横州市在六堡茶制作工艺上抓好质量,从原料、工艺、口味、茶树品种的选育上严把质量关,保证产品品质。

  横州市人大代表、横县福建商会会长蔡同声建议,横州市在发展六堡茶产业中,做好产品的宣传,形成品牌化,同时做好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发展壮大横州六堡茶。

  “我们将结合那阳镇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紧抓平陆运河、岑溪-大新高速公路、鹿寨-钦州港、G324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带来的利好,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种植优质茶树,扩大茶园种植面积,努力将那阳镇打造成为集茶叶种植、茶禅文化传播、科研为一体的茶旅核心示范区,成为横州市乡村振兴的样板。”横州市、那阳镇人大代表、那阳镇党委书记雷高潮说。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人大代表创业实践基地召开活动座谈会 卢世联 摄

图为横州市乡镇人大主席在人大代表创业实践基地召开活动座谈会。 卢世联 摄

  在横州市人大代表创业实践基地(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活动主题,纷纷为茶农、茶企、产业等支招解惑。座谈会上,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9条,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源师表示,将把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形成高质量的代表意见建议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

  一直以来,横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把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作为整体提升横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水平的关键一环,积极搭建乡镇人大工作交流平台,创新开展“两月一交流”活动,在乡镇间就人大工作开展交流学习,推进人大工作互促共进,既拓展了学习内容,丰富了学习载体,又改进了学习方式,深化了学习效果,进一步形成了横州市人大工作特色品牌,乡镇人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