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灌阳公安召开打击电信诈骗资金发还大会 28万元现金归原主
发表时间:2022-11-30 22:3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今年以来,灌阳县反诈中心先后赴天津、四川、云南、浙江、贵州、福建、上海等十余地跨省联合办案。截至目前,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0名,破获35起案件,为辖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8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蒋欣 黄任魁 羊骏)“由于我一时贪心,轻信了骗子的话术,真心感谢灌阳公安帮我追回血汗钱。”11月28日,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举行的电信诈骗资金发还大会上,受害群众蒋女士说。 

  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灌阳公安召开打击电信诈骗资金发还大会,将追缴的28万余元现金返还至7名受害群众手中。

  当天,反诈中心民警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以及常见诈骗手段。希望群众进一步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来,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加强对身边人的反诈宣传,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据了解,今年以来,灌阳县反诈中心先后赴天津、四川、云南、浙江、贵州、福建、上海等十余地跨省联合办案。截至目前,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0名,破获35起案件,为辖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8余万元。

  下一步,灌阳公安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重点发案类型、重点人群,全力做好宣传防范工作,认真做好精准预警劝阻工作,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维护平安灌阳贡献更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