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宪法宣传校园行 “法言法语”进课堂
发表时间:2022-12-01 13:3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课堂上,边检民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作了主题宣讲,向在场师生解释宪法的含义及法律效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韦玮 禤展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9个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钦州港第四小学向师生送上学法用法“大礼包”,现场讲授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边检民警给学生们讲解国家宪法日知识 钦州边检供图

边检民警给学生们讲解国家宪法日知识。钦州边检供图

  课堂上,边检民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作了主题宣讲,向在场师生解释宪法的含义及法律效力,“如果将法律比喻成参天大树,那么宪法就是大树粗壮有力的根,其他的法律就好比枝叶……”民警用通俗的语言向师生传播宪法常识。

  民警们还通过播放宪法宣传片、发放宣传单、随堂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领会宪法精神,遵守法律法规,并引导他们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制校园暴力,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边检民警向学生们分发宣传单 钦州边检供图

边检民警向学生们分发宣传单。钦州边检供图

  该校凌其伟老师参加了现场授课并表示,自从与边检共同搭建了法制教学平台,民警们在关键的时间节点都会到学校上法治课,他们将制式的“法言法语”通俗化、趣味化,学生们都能够听得明白、学得进去。

  今年内,该站与钦州港第四小学续签法治共建协议1份,2名民警受邀为法制教员,共开展法治专题宣传授课5次、法治互动教育2次,有力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思维与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