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龙圩公安连续救助群众 照亮群众平安之路
发表时间:2022-12-01 14:4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期连续救助群众,照亮群众平安之路,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甘泽民)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期连续救助群众,照亮群众平安之路,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11月23日下午,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龙圩区大转盘附近有一名迷路老人,请求民警到场提供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名老人因年事已高,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且周边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老人,加上老人身上并无相关身份证件,一时间无法核实其身份。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所询问,并为老人买来饮用水。民警立即在辖区微信群转发寻人信息,并发动社区干部帮忙寻找。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民警成功核实老人身份,并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民警也叮嘱其家属要加强看护。

  11月26日21时许,梧州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85岁的母亲中午出门散步一直未归,家人担心老人迷路,一番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经民警了解,走失的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外出时未携带手机,走失已经超过9个小时,而当时又下雨,气温较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寻找老人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仅半小时后,民警便在辖区某百货附近找到了迷路的老人,并联系其家属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1月25日23时许,梧州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接警称,其当天15时许在龙圩区某小学附近发现自己的手机遗失了,手机内存有很多重要资料,十分着急。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开展调查,最终在11月27日19时许,在辖区某店内为事主李女士寻回遗失的手机。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李女士连声道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