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东津镇:澳洲小龙虾育苗基地建设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2-12-01 23:0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津镇石江村的澳洲小龙虾育苗基地总面积约300亩,内设12000 平方米的温室,40多个育苗池、膘苗池,配备加热器、增氧机等相关机械设备,能够保证澳洲小龙虾虾的存活率达到 80 %以上,预计每个池塘的虾产量将达到 600 斤左右,年产量大约在 20 万斤左右,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0 万元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李夏杰)近日,在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石江村的澳洲小龙虾育苗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往来穿梭,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方方池塘排列整齐,育苗基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

  该项目负责人陈新年告诉记者,自己育苗既节约了成本,又有效保证了存活率。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于明年3月底便可投放第一批虾苗。

  据了解,东津镇石江村的澳洲小龙虾育苗基地总面积约300亩,内设12000 平方米的温室,40多个育苗池、膘苗池,配备加热器、增氧机等相关机械设备,能够保证澳洲小龙虾虾的存活率达到 80 %以上,预计每个池塘的虾产量将达到 600 斤左右,年产量大约在 20 万斤左右,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0 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完成后,可覆盖稻虾养殖面积 2000 亩以上。届时,将带动周边务工就业30多人,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