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警方擒获盗车惯犯
发表时间:2022-12-01 14:5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扶绥警方已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破获盗窃案3起,为群众追回摩托车1辆,电动三轮车1辆,案件的办理及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覃惠琳)犯罪嫌疑人在发现自己被崇左市扶绥县警方追查后,从别处偷来一辆与上次所盗窃的模样相似的电动三轮车,欲停在“原地”掩盖罪行,谁知途中却被蹲守已久的民警“截胡”,至此,扶绥县辖区近期摩托车、电动车接连被盗的3起案件真相浮出水面。

  扶绥县中东镇居民陆先生停放在中东镇某学校附近的电动三轮车近日被盗,扶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办公室(以下简称攻坚办)针对该案的侦查工作进行会商,并指令攻坚办与中东派出所通力协作,全力破案,力求以最快速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扶绥警方供图

扶绥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精心研判后发现,中东镇有盗窃电动车违法前科的方某华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遂组织抓捕组到方某华在中东镇的家中一探究竟。

  被警方处理过的方某华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实施盗窃后没有回家,驾驶盗窃来的电动三轮车逃之夭夭。办案民警通过不断联系其亲属、收集筛查案件相关线索,对方某华的行动轨迹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扶绥警方从掌握的线索中核查到方某华当天从南宁市隆安县前往中东镇的行踪,于是快速反应、采取措施,抽调精干警力在方某华即将经过的路段进行伏击守候。最终,抓捕民警在扶绥县中东镇丰坡执法检查站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华抓获。

  经民警努力攻坚,11月17日至28日,犯罪嫌疑人方某华陆续向警方供述了其在扶绥县多次实施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以及欲将偷盗的电动三轮车停到先前盗窃三轮车位置掩盖罪行的荒唐行径。

  目前,扶绥警方已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破获盗窃案3起,为群众追回摩托车1辆,电动三轮车1辆,案件的办理及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