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宣传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回访“传帮带” 凝心聚力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02 11:1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靖西市委宣传部组织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到原挂点村开展“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在“传帮带”中帮助现任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驻村工作质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何彪 韦洁)“我们必须要拧成一股绳,依靠党的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近日,靖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福播在安德镇三西村宣讲中说道。

图为座谈交流经验。 韦洁 摄

图为座谈交流经验。韦洁 摄

  当天,靖西市委宣传部组织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到原挂点村开展“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在“传帮带”中帮助现任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驻村工作质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这次活动还召开联学会商会,把宣讲、学习、交流、会商结合起来和工作队员、村委干部一同探讨交流三西村发展现状,找出短板弱项,分析困难和问题,讨论解决思路和方案。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开展“回头访”活动,与他们话家常,了解生产生活近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当天,靖西邮政公司还给三西村送来学习书籍等精神食粮。

与慰问对象合影留念。 韦洁 摄

与慰问对象合影留念。 韦洁 摄

  “今天,我们三西村离任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交流驻村工作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靖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离任驻村工作队员欧江丽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三西村离任驻村工作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发扬“传帮带”精神,把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群众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传授给现任工作队员,帮助现任工作队员认清形势、激发干劲,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量,也提升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离任工作队员开展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对我们帮助非常大,让我们现任工作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我们驻村工作质量。”三西村第一书记农会邱收获满满。

到村集体养鸡场调研。 韦洁 摄

到村集体养鸡场调研。 韦洁 摄

  近年来,靖西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后援单位资源优势,在项目争取、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三西村大力支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基础。2021年,为三西村争取到项目6个,其中涉及村集体经济项目2个,分别为投资2260万元养猪场和100万元养鸡场;民生项目4个,为垃圾处理中心、污水整治工程和产业路硬化2条,项目涉及到该村所有村民利益,惠及345户1325人,其中贫困户114户415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