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网安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保障首府网络安全
发表时间:2022-12-02 11:2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足网络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垒实网络安全线、筑牢网络平安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林浩)安全检查、普法宣传、反诈讲解……如今,通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将平安服务和安全防范的“触角”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把网络安全传递到每位群众的身边。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足网络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垒实网络安全线、筑牢网络平安圈。

南宁警方供图

  强化执法检查,从严压实主体责任

  “通讯类APP要更加注重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强化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对个人隐私数据进行加密管理。”这是近日网安支队联合市委网信办对某即时通讯APP公司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时,网安民警对公司网络安全负责人说的话。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监管,网安支队以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为抓手,全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压实网络运营者主体责任,督促网络运营者落实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指导网络运营者贯彻落实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切实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目前,网安支队已成立“南宁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将南宁市党政机关、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驻邕院校纳入通报中心成员单位,制发相关工作规范,并建立信息通报、事件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共同织牢南宁市网络安全防线。

  多面宣传齐上阵,安全防范不停歇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随信息技术发展层出不穷,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意识成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针”。网安支队紧扣网络安全主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及常见的诈骗手法、防范措施,积极联动教育局、网信办等多个部门,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宣传活动节点,开展多角度、多形式的普法宣讲,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认识,防止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网安支队已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20次,其中进社区活动10次,进校园活动9次,进企业1次,累计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通过组织警力深入群众身边,持续加强社区面、校园面、企业面的宣传力度,让安全防范记于心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