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抗疫 书写“家园情”
发表时间:2022-12-02 16:0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象山区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用责任、爱心和善举助力疫情防控,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象山区平山街道凯风社区核酸检测点为老人设置专用通道。李怡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张海云 李怡慧)疫情发生以来,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象山区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用责任、爱心和善举助力疫情防控,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爱心汇聚,谱写团结篇章

  在象山区象山街道五美社区核酸检测点,除“红马甲”“黄马甲”“大白”外,还多了几位戴着无檐小白帽的回族志愿服务工作人员,阮金宽是当中的一员。

  “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各族群众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阮金宽介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桂林的回族同胞没有缺席过抗疫工作,并累计捐款10万元以上。“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终将过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象山区各族同胞积极主动作为,志愿投身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传递民族团结深切真情。

  事实上,像阮金宽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其中不乏夫妻档、父子档、母子档,他们是亲人,亦是战友,他们以点滴爱心汇聚战“疫”暖流。有些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奔走在各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扫码录信息、运送物资等。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谱写了一篇篇团结协作的动人篇章。

  热合曼为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爱心物资。李怡慧 摄

  善举助力,彰显城市温度

  风雨同舟共担当,爱心善举聚力量。为帮助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辖区企业、商户也纷纷捐物出力,向基层抗疫一线捐赠物资,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中贡献企业力量,彰显城市温度。

  象山区南门街道竹林社区少数民族商户热合曼为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亲手做的特色馕饼,还有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物资。热合曼说:“桂林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多年来在这里开店经营受到优待照顾。这次疫情,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也想出点力,捐赠一些物资表示心意。中华民族一家亲!”

  由于连续多日阴雨天,加上气温骤降,辖区企业切实从支援医疗队实际需要出发,纷纷捐赠衣物、烘干机等物品,为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一箱箱爱心物资、一声声暖心话语,为每一位防疫人员注入了温暖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爱心企业共捐赠口罩60000余个、手套5000余付、防护服1000余套,酒精、消毒液1100余瓶,以及桂林米粉、方便面、矿泉水、罗汉果若干箱等。

  坚守一线,诠释责任担当

  “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天寒地冻,我们每天都坚守在一线,最早到最晚走。我们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义无反顾的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象山区东安社区党委书记万霞一边忙碌工作一边说道。

  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以后,万霞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启无休工作模式,始终保持“奋战”状态,不仅要负责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同时还要为居民群众协调处理各种问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团结战,团结在一起的各族干部群众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连日来,象山区实行“党建+网格+大数据”模式,根据网格划分,成立疫情防控网格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包联单位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同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用“守土有责”的担当筑成抗击疫情的一道重要防线。

  同时,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党建联盟作用,全区各行业领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帮办代办、就医转诊、运送物资等暖心服务,筑好疫情防控“民生线”,全力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