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
发表时间:2022-12-04 11:1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金融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龚丝雯 李林峰)为充分发挥金融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

  加强部门协作。武鸣区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加快健全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分类统计制度,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协调人社部门简化审批程序,加大支持力度,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

  强化资金管理。武鸣区按时与经办银行对接,对其上报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请资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贷款对象、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贴息金额等无误,及时拨付到位。同时加强对贴息资金的监督和管理,保证专款专用。

  此外,武鸣财政局利用预算一体化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实行“全覆盖”式监控,多部门协同联动,紧盯资金去向用途,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截至2022年10月31日,武鸣区累计发放国家创业担保贷款151笔,金额1705万元,拨付国家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4.48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