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覃塘区:智慧广电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04 18:2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新何村,作为2022年广西“壮美广西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村之一,自启动试点建设以来,该村紧紧围绕“建、管、用、融”四个重点环节,积极探索“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新模式,不断提高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刘仁锐)“各位乡亲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新何村智慧广电专管员何莲玉,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准时播放应急广播,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村里开展的各项工作。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新何村,作为2022年广西“壮美广西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村之一,自启动试点建设以来,该村紧紧围绕“建、管、用、融”四个重点环节,积极探索“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新模式,不断提高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

  12月2日,该村利用电商直播平台,组织开展“广电美购 电商直播”活动,邀请了本地网红主播进行直播,推销了本地特色农产品莲藕、茶叶、莲子、五色米等。目前新何村已建成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站、应急广播系统、治安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设施,并实现应急广播与应急、水利、农业、卫健、文旅、教育等部门现有系统的融合,通过应急广播村级终端实现多部门内容信息发布。

  12月3日,新何村所在地黄练镇,该镇政府利用智慧广电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各村干部直接就可以在村委开会,不用跑到镇政府,会议结束马上可以下去开展工作,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很方便。谈起智慧广电的好处,退休老党员卢上彪表示,安装“一村一屏”后,在电视里就可以进行党员学习教育,也可以了解村里党务、政务、村务等“三务公开”。村民姚贤红高兴地说,平时可以在全媒体信息站看产品销路、医疗保险缴纳、阅读文章、观看电影,还可以唱唱歌、学学广场舞,很开心。在新何小学,老师们正在利用“空中课堂”进行授课,村里的学生,一样可以享受更优质的资源进行学习。

  今年以来,覃塘区在新何村聘用了智慧广电专管员,落实好运行维护经费,并下发了应急广播制度、内核审核发布流程等文件,创新发展“智慧广电+”,推动智慧广电与平安建设、乡村旅游、电商直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实现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