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开展公开大接访暨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5 19:4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委政法委联合开展政法干警女子宣传小分队巡回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农佳菁)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委政法委联合开展政法干警女子宣传小分队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赠送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心贴心、面对面地听取了群众诉求,详细记录群众诉求情况,并现场一一解答,并对受理的信访案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与建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点赞。

  “阿叔,您好,我们是宁明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今天主要来帮大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你们可以向我们咨询法律知识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提出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民生诉求。”在接访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做好接访记录,建好问题台账,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根据来访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现行的有关政策、法律和事实依据,耐心地向群众进行解释说明和情绪疏导工作,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当地群众的治安防范意识,畅通了信访渠道,及时回应了群众信访诉求,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