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甘蔗收获季 群众砍蔗忙
发表时间:2022-12-05 19:4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又到甘蔗收获季,连日来,在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温平“双高”糖料蔗基地,群众正在忙着砍收甘蔗,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罗晨敏 莫启文)又到甘蔗收获季,连日来,在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温平“双高”糖料蔗基地,群众正在忙着砍收甘蔗,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基地里,一根根甘蔗笔直挺立,蔗叶随风摇曳,空气中满是甘蔗香甜的气息,群众正在地里砍蔗、除叶、扎捆、搬运,一片繁忙。

  该“双高”糖料蔗基地创建于2011年,面积180亩,按照经营规模化、种植良种化、生产机械化、水利现代化(简称“四化”)标准建设,通过土地流转付租金、安排劳动力就近就业等方式带动附近农民获得收入。今年基地甘蔗平均亩产6至7吨,产量1000吨左右,收入50多万元。当前甘蔗收获季,每天在基地砍运甘蔗有三十多人,他们收入100至150元不等,基地每年支出人工费约20万元。水源镇温平村下救屯村民何凤羽长期在基地务工,从事甘蔗种植、施肥、除草、 砍蔗等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在家门口打工挣到钱,让她尝到了甜头,过上甜日子。

  据悉,为了推进糖蔗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良种良法推广工作,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跟踪服务,现场指导、现场示范,提高农民运用农业新技术的能力。企业持续推进糖料蔗购销合同签订,出台新植蔗补助政策,推进糖蔗产业稳步发展。2022/2023榨季,全县糖料蔗种植面积4.59万亩,预计产量约13万吨,产值约92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