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做好审批“减法” 提高服务效能
发表时间:2022-12-05 20:1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民生领域和营商环境的重点事项,聚力做好审批改革“减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封晓天 李冰琴)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民生领域和营商环境的重点事项,聚力做好审批改革“减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政务审批效能。今年以来,容县从民生领域急难愁盼事项入手,在玉林市率先实施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县梳理38项民生领域的高频事项清单,把原来分散在七所八站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统一办理,推行一枚印章对外,有效杜绝层层审批、层层盖章,审批效率整体提高30%以上。今年1至11月,全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域覆盖办件量达4100多件。

  减缩前期筹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容县组织职能部门为投资项目提前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建立健全“圆桌”会议、并联审批、代办服务以及容缺后补、承诺审批、告知承诺等系列制度,大幅缩短项目前期准备时间。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代办服务窗口,设置惠企惠民政策服务台,成立“办不成事”反馈窗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财政补贴为全县1192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发行税务Ukey,提供免费印章刻制和邮政寄递服务。

  减少审批事项,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今年,容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组织梳理形成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73项,其中取消审批8项、审批改为备案4项、实行告知承诺13项、优化准入服务48项,在更大范围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