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武宣县:防疫一线吹响志愿服务“金号角”
发表时间:2022-12-05 20:4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今年11月28日以来,“金号角”志愿服务队集结了560多名志愿者(志愿者由各单位党员和骨干组成),分为八个小分队到各乡镇、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 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活跃着“金号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或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或协助现场消杀,或是暖心服务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您好,我们是‘金号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禄新镇上堂村,服务队志愿者们早早就进村开展入户排查,为确保不漏排一户、不漏查一人,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核实住户底数、家庭成员、返乡人员,依次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逐人核实信息,建立摸排台账,引导村民 “ 勤洗手、戴口罩 ”,鼓励村民对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思灵镇疫情防控服务点,“金号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主要协助做好来往车辆司机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工作。“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这就是志愿者黄鸿勤每天最常说的话,但他并不厌倦,在国道路口值守看似简单,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八小时值班轮岗结束后,有时候累得不想吃饭,倒床就能睡着,即便这样,他们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在寒风肆虐的季节里,志愿者们克服雨淋、低温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改变的是温度,不变的是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截至12月3日,思灵镇疫情防控服务点已查验车辆1052台,排查人数1752人。

  在缘江商住中心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开始前,“金号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到岗划线贴标志;核酸检测时,随处可见他们忙前忙后,帮助老人申请核酸检测预检测码,维持现场秩序;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开始打扫场地卫生,进行场地消毒,从天未亮的核酸检测到夜深时的资料整理善后工作,都有他们的身影。

  自今年11月28日以来,“金号角”志愿服务队集结了560多名志愿者(志愿者由各单位党员和骨干组成),分为八个小分队到各乡镇、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一群人一条心,温暖一座城,在各乡镇都可以看到这样一群人,她们戴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穿梭在楼房之间,奔波在大街小巷,她们同样也是亲人期盼早一点回家的父母和儿女,如今她们聚拢在党旗下,正用“心”用“情”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幸福家园。 (来源:武宣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