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安置点绘出致富“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2-12-05 19:2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宛田村老乡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注册并挂牌了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农民画就业培训基地,免费为周边脱贫户和群众教授农民画,带动脱贫户和群众增收致富。

  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农民画就业培训基地。 陈孟宁 摄

  脱贫户在画室认真绘画。 陈孟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陈孟宁)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宛田村老乡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注册并挂牌了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农民画就业培训基地,免费为周边脱贫户和群众教授农民画,带动脱贫户和群众增收致富。

  在宛田瑶族乡宛田村老乡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脱贫户刘水妹画了一副特殊的山水画,以瑶乡山水风景为背景,描绘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促乡村振兴的“新风采”。刘水妹说,要将此画长挂客厅,以此表达对党和家乡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在宛田村,像刘水妹这样的脱贫户还有很多,他们与山水画的故事,要从宛田村易地扶贫安置点新来的一位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团讲起。

  今年6月,刘团任宛田村易地扶贫安置点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发挥自己特长,注册并挂牌了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农民画就业培训基地,免费教授周边脱贫户和群众农民画。

  “我利用工作空闲画画已经坚持20多年了,当上驻村工作队队员之后就在琢磨,能不能让当地百姓在农忙之余学习绘画增加收入。”刘团说道。

  画室的每一件作品都体现着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刘团的指导下,大家还将乡村振兴、农村治理等内容融入画作,在“画室”带动脱贫户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他们用最朴实的画风和最艳丽的色彩绘出致富“新画卷”。

  据了解,刘团的画室已吸引易地搬迁点周边脱贫户和群众20余人加入,实现每月人均近3000元人民币的增收,同时通过鼓励发展罗汉果、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种植,开展“就业送岗大篷车”等活动,实现有劳动能力的易地搬迁家庭每户1人以上实现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有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