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桥亭乡打造“三大课程”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
发表时间:2022-12-06 11:2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让我深切地感悟革命历程的艰难困苦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了红色教育历史课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平石村党员吕乾麟说。

  党员致富带头人唐愈平带领农村党员学习种植技术。周振燕 摄

  桥亭乡农业技术人员欧寿玉指导农村党员柿子防病虫技术。唐慧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廖国海 唐慧玲)“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让我深切地感悟革命历程的艰难困苦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了红色教育历史课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平石村党员吕乾麟说。

  桥亭乡抓实思想教育“必修课”、红色教育“历史课”、现场教学“实践课”三大课堂,以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党员致富带头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农村无职党员等5类人员为对象,围绕党的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开班设课,让农村党员富口袋,更富脑袋。

  该乡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文化长廊等,打造现场教学点。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百年党旗红,追梦新时代”“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进万家”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把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融入多姿多彩的革命文化活动中,使之有声有色、充满活力,深受广大党员的欢迎。

  与此同时,该乡积极引导本地“土专家”“田秀才”发挥“传帮带”作用,重点抓牢月柿、茶叶、砂糖橘、茨菇、平乐甜柿等特色产业培训,常态化开展茶油种植技术、柿子飞防技术、月柿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技能培训班,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

  今年以来,平乐县桥亭乡开展农村党员教育22期,3600余人次,解决征地、建房、修路、饮水、养老、医疗等问题400多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