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开展打击“小案”专项行动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表时间:2022-12-06 11:2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梧州市龙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邹海组织召开了岁末年初突出违法犯罪攻坚战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推进会,就打击侵财案件、噪音整治等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王意)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2日,梧州市龙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邹海组织召开了岁末年初突出违法犯罪攻坚战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推进会,就打击侵财案件、噪音整治等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传达落实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组织开展“小案”行动、提高处警质量、加强巡逻防控、及时回应关切、加强请示报告、强化宣传营造,以强有力的高压严打态势,“打财挽损,追赃返还”。

  11月20日至12月1日,龙圩公安分局破获各类“小案”1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追回并返还被盗电动车5辆,被盗物品一批。

  据介绍,11月23日,广平派出所在对相关案件进行核查时,发现辖区陈某昌有贩卖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违法嫌疑,民警迅速掌握陈某昌动向;同时,连续登门走访陈某昌家人,讲明法律政策、阐明利害关系,让嫌疑人家人对其进行规劝。经过大量细致工作,陈某昌主动到广平派出所投案自首。

  11月23日,城西派出所根据分局刑侦大队下发线索,在辖区某宾馆内发现有人使用GOIP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民警迅速行动,成功抓获嫌疑人黄某林。经审讯,黄某林对其使用GOIP设备帮助境外诈骗犯罪组织开展诈骗活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4日晚,公安分局民警在夜巡中,发现3名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3名男子神色慌张,回答支支吾吾。民警将3名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当晚行至龙圩区某小区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落锁,合力将电动车盗走,行至龙湖路时正好被民警发现。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城西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盗窃电缆的案件进行研判分析,连夜开展勘查、走访等工作,锁定了作案嫌疑人。11月24日,民警抓获涉嫌盗窃电缆的王某锋。经审讯,王某锋如实供述了其在11月期间在西南大道等地先后两次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

  11月23日,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店铺中的香烟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约5000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陈某坤有作案嫌疑,于24日在辖某出租房内将陈某坤抓获。在其住处扣押的被盗香烟等物品,调查后还给了报警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