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绩效考评“三强化”助推清廉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06 11:5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以清廉文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推进清廉恭城建设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廖月钦)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以清廉文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推进清廉恭城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绩效考评指标,夯实清廉基础。该县将清廉建设重点指标纳入年终绩效考评体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和评估办法,合理安排各项指标所占绩效考评总分值权重,不断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精准性。下发《关于打造“文武胜地·清廉恭城”廉洁文化品牌的实施方案》,将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纳入绩效考评,以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为主线,在西岭镇翠峰公园、嘉会镇太平村等创建了集县、乡、村“三点一线”的“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10个,推动了清廉文化进景区、进乡村,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强化日常绩效考核,提升清廉意识。恭城县纪委监委把干部平时考核作为年度绩效总体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考核小组,根据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每季度对科级以下干部开展政治品德、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工作纪律和廉洁情况等五个方面平时考评。在日常考核中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2022年以来,共发送节前警示教育短信6.7万余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44次;利用“清廉恭城·醉美瑶乡”网站、微信公众号“清廉恭城”不定期推送自治区、市、县违纪案例通报,提升警示震慑作用。

  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形成清廉氛围。注重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对在年度绩效考评任务完成好的个人进行表彰,并与干部选拔、评先评优进行挂钩,2022年提拔重用纪检监察干部5人。各级党组织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主题,开展“开展一次清廉主题活动、讲一堂清廉主题党课、组织一次清廉主题交流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共“五个一”清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共开展“五个一”活动650多次,参加党员75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