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打造工匠梯队 广西首个“工匠学校”联盟在柳州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06 18:0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工匠学校”联盟暨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通信工匠学校授牌、5G+研学基地落成仪式在柳钢集团冷轧厂钢铁先锋党员淬炼线顺利举行。这是双方通过“生产性实训学校+研学基地”的建设与运行,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工匠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工匠学校”联盟、5G+研学基地揭牌。刘敏 摄

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工匠学校”联盟、5G+研学基地揭牌。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刘敏)近日,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工匠学校”联盟暨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通信工匠学校授牌、5G+研学基地落成仪式在柳钢集团冷轧厂钢铁先锋党员淬炼线顺利举行。这是双方通过“生产性实训学校+研学基地”的建设与运行,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工匠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梁日春,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覃东林,柳钢集团董事、工会主席刘红新,广西移动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何玲出席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梁日春、刘红新及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总经理车达共同为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工匠学校”联盟的5G+研学基地揭牌。柳钢集团、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华为公司、阿里云公司、中软国际公司五家单位共同签署《5G+工匠学校联盟及研学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把研学基地建设成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中心,不断进行新技术研发,共同探索各领域合作机会,为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工匠学校”联盟签约仪式。 刘敏 摄

“工匠学校”联盟签约仪式。 刘敏 摄

  “工匠学校”联盟暨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通信工匠学校的成立和5G+研学基地的落成,是在两家企业党政支持下,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共享,提升实体经济5G数智化应用水平的一项良举善策,充分发挥了国企引领示范作用,为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能竞赛打造了新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柳州工匠学校建设发展的样本资源和合作载体。

  依托“工匠学校”平台及北京中软国际、华为技术、阿里云等相关单位的多方合作,积极发挥柳钢集团丰富的工业智能化实现场景和多层次的产业工人队伍优势,以及中国移动5G网络优势、服务优势、信息优势、数智优势,共同激发企业生产中的创新能力,为实现柳州产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5G+研学基地,以及中国移动5G+潜伏式机器人、无人天车等项目。这些项目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发展目标,依托5G先进技术,创新实现大载荷、低延时、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操作,极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效能,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和作业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