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农事城办 帮扶搬迁户安好家
发表时间:2022-12-06 20:2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搬迁群众“两头跑”,港北区在老乡家园成立帮办服务中心,按照“社区管理房和人,原籍管理地和林”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农事城办”管理服务,搬迁群众原来需要到原搬迁村办理日常公共事务,现在老乡家园办理即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我在这里就能办理低保,很多事都不用跑回老家办,小区不仅环境好,而且上学、打工都方便,住得安心、舒心。”12月5日,在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帮办(农事城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搬迁户韦少梅办理低保业务,了却韦少梅家的操心事。

  为解决搬迁群众“两头跑”,港北区在老乡家园成立帮办服务中心,按照“社区管理房和人,原籍管理地和林”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农事城办”管理服务,搬迁群众原来需要到原搬迁村办理日常公共事务,现在老乡家园办理即可。

  港北区将上学、低保、养老、高龄、医保、卫生健康管理、慢性病签约等53项服务事项纳入帮办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内容,由根竹镇挂点老乡家园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搬迁户帮扶人组成流动服务队,坐班为搬迁群众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帮办服务,让群众不回村镇、不进部门,就可以办完所需服务事项。截至11月底,共为搬迁群众办理日常公共事务427人次。

  据了解,老乡家园成立了党支部、户主会以及合作社,实行楼栋长责任制,依托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等实现自我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安置区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格事尽知、事在格了”。老乡家园还配套卫生所,建设产业基地和帮扶就业车间,周边配套了幼儿园、小学、初中等,解决搬迁户的后顾之忧,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新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