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强化交通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22-12-06 20:3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江南区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持续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联合交警执法监管,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卜瑜玲)“麻烦你们拿一下安全检查登记簿我看一下。临近年底了,货运量大,路上车多,你们一定要加强汽车的检修,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驾驶安全啊!”近日,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南宁市江南区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局、市交通执法支队的指导下,对辖区普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提醒企业负责人。

  一直以来,江南区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持续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联合交警执法监管,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江南区强化交通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对交通运输类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统一限期15日完成整改。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06人次,检查普通货运企业126家次、维修企业20家次、驾培机构7家次、渡口渡船30次。同时对辖区内汽车租赁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督促企业办理汽车租赁备案,并做好指导服务。

  江南区还严格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拒绝“违规上路”。今年以来,共依法检查货运车辆2896辆,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520辆,其中“百吨王”12辆,卸载货物约17800吨,并依法依规严处。同时加强科技投入,对辖区普货企业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安装具有超速提醒、视频监控等功能的GPS定位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驾驶行为。在辖区南扶二级路和苏圩境内国道建成自动检测地磅和电子抓拍系统,稳步推进治超信息化建设。对于在建的交通项目、主要农村公路、桥梁加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辖区隐患路段基本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设置防护栏、警示、提示、指示标志和其他安全设施,持续促进城区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此外,江南区十分注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通过在道路两旁或户外车流量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展播、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另一方面通过联席会议、工作例会、座谈会、专题培训等形式,督促辖区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驾驶员的安全生产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268家企业参加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农自(用)船船主、渔民、渡工及村民等100人参加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者、驾驶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共同高度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