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宣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雏形初现 预计明年3月竣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2-12-06 21:1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契机,建设国际级体育综合体青训基地,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文体旅产业集聚区和水上运动旅游目的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韦明 梁以松 何建钰)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契机,建设国际级体育综合体青训基地,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文体旅产业集聚区和水上运动旅游目的地。

  武宣七星湖体育综合体位于武宣县城东新区,是利用大藤峡蓄水后在县城形成9600亩湖面水域的历史机遇和承办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赛艇、皮划艇(静水)比赛相结合的体育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600亩,于2021年9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估算4.52亿元,按照世界一流赛事标准建成可满足国际级、国家级赛艇、皮划艇、龙舟等训练和比赛的标准场地。

  “目前项目水下工程部分已完工,水上主体工程现已完成约85%。其中,终点岛大桥、赛事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建设,工程累计完成产值约3.4个亿。水上部分主体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施工,整个项目将于2023年3月份竣工验收。”武宣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负责人陈云介绍说。

  为进一步丰富周边产业配套融合发展,武宣县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同时规划投资4.7亿元修建了二期项目广西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及七星湖大酒店,项目包含FIFA(国际标准)、甲级足球青训基地及教学区、10道标准泳池、人工沙滩、极限运动场地、标准化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水上俱乐部、水上乐园、其他休闲运动场及配套功能用房和商业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区内外的运动队进驻训练、教学,承接上级各项体育比赛,致力于将七星湖体育综合体打造成集体育赛事举办、休闲体育、运动游乐、文化旅游、医疗康养、政商会议、培训教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上运动训练比赛基地和文体旅游目的地,奋力打造“七星湖”特色水上运动赛事品牌、广西第一个国家级水上训练基地、国家级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为下一步作为中国女足常规赛事训练基地、国家队冬训基地、全国体育比赛测试赛场做足准备。

  “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精神,坚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相结合、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推动七星湖生态旅游成果群众化发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七星湖体育赛事常态化、生活化,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健身的快乐,共享学青会和体育发展成果,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体育文化,提高群众的体育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武宣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覃金慧如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