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象州供销社飞防服务助力农民增收
发表时间:2022-12-07 14:2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该县供销社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并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于今年4月成立了供销电商飞防服务部,组建无人机植保、农业技术服务、电子商务销售三大团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覃挺武)12月3日,在象州县罗秀镇法六村柑橘果园里,一架满载农药的无人机在操作员的熟练操控下缓缓飞起,在果园上方几米高的位置来回穿梭,一层农药薄雾便均匀洒落在果树上,仅用几十分钟就完成22亩果园的农药喷洒。

  “我们积极推广使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一是解决劳动力之缺,一台无人机一天作业面积相当于30-50人一天的工作量,大大缓解了当下劳力不足的问题;二是节约成本,农药成本只需要原来的70%,1个工人每天150元才能喷施4-4.5亩果树农药,一台无人机每天可作业100多亩,每亩费用才22元。”韦队长介绍说。

  象州县是粮食生产大县,也是水果生产大县,全县粮食播种面积3.32万公顷,砂糖橘种植面积逾32万亩。近年来,该县供销社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并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于今年4月成立了供销电商飞防服务部,组建无人机植保、农业技术服务、电子商务销售三大团队。

  上述团队成立以来,共引领、合作组建了16支“代耕、代种、代管”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队,他们农忙时下到田间地头为村民的水稻、果树、甘蔗等进行植保无人机施肥和喷药,农闲时下到各村屯和田间地头免费给老百姓进行农业技术和无人机植保培训。

  今年以来,象州县供销社组建的无人机植保、农业技术、电商销售团队共有员工200多人,专业无人机飞手28人,无人机11台。截至11月底,该县供销电商飞防队无人机植保团队在县内外共计开展了5万多亩的农业飞防服务面积。该县供销社还通过送科技下乡、宣传引导、现场示范等多种渠道形式,推进无人机“上岗”,不断加大机械化作业,提高全县水稻、柑橘、甘蔗生产成效,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