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投入使用 助力崇左迈入“高铁时代”
发表时间:2022-12-07 15:3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5日,广西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一冶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同步投入使用,助力南疆国门城市崇左正式融入广西高铁路网,迈入“高铁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梁小顺 黄景婷 廖怡)12月5日,广西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一冶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同步投入使用,助力南疆国门城市崇左正式融入广西高铁路网,迈入“高铁时代”。

中国一冶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俯瞰图。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其他附属设施等,其中,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占地面积1573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503平方米,涵盖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商业配套、游客集散中心、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场、廊桥、车行地下通道等。

  为确保项目顺利投入使用,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密部署,高度重视现场的安全和质量管理,全力克服疫情、降雨较多、地质复杂、高温时间长等不利因素影响,组织全体员工昼夜奋战,并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精准施策,合理计划节点工期,最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再一次在广西区域擦亮“中国一冶”品牌名片。

中国一冶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俯瞰图。

 

  据了解,本次开通运营的南凭高铁南崇段长12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铁路开通后,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36分缩短到52分钟,进一步缩短南宁与崇左的距离。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作为南凭高铁南崇段重要的高铁站口及站前商业商务中心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开发建设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激发崇左城南新区活力、提升城市形象和气质,促进崇左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快速铁路通道,构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满足南宁至崇左城际客流出行,促进南宁市与崇左市区域经济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聚集、区域间物流交流、资源开发及经贸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