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民遭遇荐股骗局 民警帮忙追钱及时止损
发表时间:2022-12-07 18:3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蟠龙派出所办案民警王波介绍,“专家”通过操作假APP骗取伍先生信任,APP里显示的金钱数额,实际上只是一个数字,钱已经转到别人账户里了。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乐雪)近日,南宁市民伍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良庆公安分局蟠龙派出所,递到了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及时帮助自己止损、挽损。

  此前,伍先生因深信所谓的“炒股专家”推荐股票,多次按照“专家”的提示转入数十万元后,发现平台无法提现,在意识到自己被骗后,遂向派出所报警。经过几番周折,蟠龙派出所民警陆续帮助伍先生追回了部分现金。

  蟠龙派出所办案民警王波介绍,“专家”通过操作假APP骗取伍先生信任,APP里显示的金钱数额,实际上只是一个数字,钱已经转到别人账户里了。骗子就是利用部分人专业知识匮乏和想赚大钱的心理打造骗局。

  下一步,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良庆警方将依托分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大犯罪打击力度,全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完)

  警方提示:

  ●  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  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企业资质”,不做“国际盘”。

  ●  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  微信陌生人、微信上认识的男女朋友,荐股、释放所谓内幕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反诈专线96110咨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