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稳步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2-12-07 20:1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按照实际适用、建管并重、综合施策的原则,持续推进“厕所革命”,通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农民生活习惯、提升厕所文明,大力推进乡村建设,为乡村按下“美颜键”,让乡村生活更舒适怡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寒冬时节,走进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办富岭村岭底屯,干净整洁的村道,路边种了花草、树木,处处充满生机。岭底屯村民苏新旺笑着说,村里推进厕所革命、污水集中处理等综合整治项目,环境有了大改善,厕所干净卫生,村里水沟也变干净了,一改往日旱厕、污水横流等“脏乱差”现象。

  岭底屯新变化是港北区稳步推进“厕所革命”的实例。近年来,港北区按照实际适用、建管并重、综合施策的原则,持续推进“厕所革命”,通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农民生活习惯、提升厕所文明,大力推进乡村建设,为乡村按下“美颜键”,让乡村生活更舒适怡人。

  富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运山介绍,以前农村厕所大都设施简陋,环境比较差,为了改善村里环境,富岭村

  在岭底屯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和污水集中处理综合整治项目,方便群众足不出户解决如厕问题,改变村民的卫生观念。

  苏群宁是岭底屯厕所革命的受益者之一,在他家里,独立的卫生间干净卫生。“现在家里的这个厕所,用水一冲,干净卫生,老人上厕所也方便。”

  “小厕所大民生”。港北区明确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建设标准,按照“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原则投入保障机制,将厕所改革工作真落实、落实好。目前全区无害化卫生厕所10.63万多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4.32%。同时,该区推进公厕进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

  在300户以上自然屯和农村集贸市场建设公厕,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目前,该区实现了300户以上自然屯和农村集贸市场公厕100%覆盖,既方便村民的日常生活,又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