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雷应天:提升专业化水平 高质量推进矿山复垦复绿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07 21:1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7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部分矿山、采石场开展复垦复绿整改督查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韦 明)12月7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部分矿山、采石场开展复垦复绿整改督查工作。雷应天要求,持续高质量推进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整改工作,加强绿植的后续管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推进工作的开展,加快推进“三城三区”生态水城建设。

  在调研中,雷应天一行先后到风门坳多星采石场、木崖山敏连采石场、永基矿业有限公司禄新大荣白云岩矿、华南钙镁粉体锰饲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禄新白云岩矿场、广峰矿粉有限责任公司长岭白云石矿、中科矿业有限公司禄新白云岩矿区狮子山矿和禄新大荣采石场现场调研,听取矿山负责人汇报关于矿山复垦复绿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现场查看矿山复绿治理工作的成效,对加强推进矿山复垦复绿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雷应天要求,要持续抓好我县矿山、采石场的复垦复绿整改工作不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各地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整改工作的教训,不断优化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我县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整改工作的监管制度。要加强对各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工作的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按时、按质、按量推进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整改工作的开展,加快推进我县“三城三区”生态水城建设。各涉及整改复绿的企业要明确目标任务限期抓好整改工作,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在开采的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开采,不踩环保红线,确保我县矿山、采石场整改复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雷应天强调,要提升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巩固好矿山、采石场复垦复绿工作的成效,对矿山环境进行修复改良,充分考虑适合矿山种植的优质乔灌木树种及草品种资源,加强绿植的后续管理,在开展整改工作中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科学地开展复绿植物的后续管护,加强对苗木、草皮等复绿植物种植的跟踪指导,确保绿化苗木的成活率,确保高质量推进整改复绿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成贵,副县长韦庆丰全程陪同调研,各矿山包点领导在各矿山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