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黑山猪养殖助力惠农兴村
发表时间:2022-12-07 21:2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近日在南宁开幕,广西14个市超500种优质农产品同台展示展销,其中包括来自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仙旺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的黑山猪、瑶山草花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李刚)2022年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近日在南宁开幕,广西14个市超500种优质农产品同台展示展销,其中包括来自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仙旺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的黑山猪、瑶山草花猪。

  展示现场,很多观众到大化岩滩镇的黑山猪、瑶山草花猪展台参观、询价。据了解,黑山猪、瑶山草花猪是大化岩滩镇特有品种。岩滩镇六说村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资源,瞄准畜牧养殖前景,组建岩滩仙旺农民专业合作社。仙旺合作社是世界银行贷款广西农村试点示范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二级)示范社,获得世行资金共360万元。该合作社充分利用世行扶持资金及自筹资金,做大做强黑山猪、瑶山草花猪养殖产业。

  岩滩仙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黑土猪产业发展作为农民稳定增收的根基,打响品牌,做大做强林下养殖黑土猪产业,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稳扎稳打,努力为实现农业兴、农民富、农村美而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