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定期会商沟通 聚焦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22-12-08 16:0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政法领域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和漏洞,要抓好关键环节排查,确保廉政风险点找得准。同时,要抓好重点岗位和人员的防控,确保廉政风险牢。”近日,广西桂林市恭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定期会商会,指导县检察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刘秋月)“针对政法领域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和漏洞,要抓好关键环节排查,确保廉政风险点找得准。同时,要抓好重点岗位和人员的防控,确保廉政风险牢。”近日,广西桂林市恭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定期会商会,指导县检察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为督促职能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恭城县纪委监委以会商会议为契机,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探索打造定期会商沟通机制,凝聚党委(党组)监督和派驻监督合力,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会商研讨。

  会商会前,该县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认真研究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县纪委监委重要监督工作安排,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判驻在单位在系统政治生态,系统梳理问题,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同时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部署,适当调整、及时补充,做到事项全面覆盖、重点相对突出。

  “直面问题、推动整改是本次会商的鲜明特点。”在12月的沟通会商会上,该县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向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持续深化系统作风建设等提出具体意见。

  在该县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县检察院组织填写“政治体检自查表”,针对关键环节提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分工对照认领,制作廉政风险防范提示桌牌49个,并实行“台账”管理。及时出台《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风会纪制度》《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请休假制度》等,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还把会商沟通作为深化派驻监督的有力抓手,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意识,把会商意见纳入派驻监督专题督办事项,强化跟踪问效,压实部门主体责任,避免“一商了之”。截止目前,该县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共召开会商会4次,会商主要工作事项25项,会上通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6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6条,整改落实66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