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海市中医医院新园区项目打造工友温馨家园
发表时间:2022-12-08 18:0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友家园”采用后勤物业标准化管理,配备了物业办公室、自助式洗衣房、免费开水房等功能设施,极大改善了工友生活环境,工友们心定了,干活积极性提高了,更进一步保障项目生产履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 走进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海市中医医院新园区项目,这里办公室、开水房、超市、理发室、医务室、职务书屋等一应俱全。

项目标准化食堂。企业供图

  在工友张小林看来,这里更像一个“家”。张小林口中的“家”,其实是叫“工友家园”。“工友家园”采用后勤物业标准化管理,配备了物业办公室、自助式洗衣房、免费开水房等功能设施,极大改善了工友生活环境,工友们心定了,干活积极性提高了,更进一步保障项目生产履约。

  据悉,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北海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工程。临建面积9600平方米,主要包括管理人员办公区、生活区和工友家园,工友家园占地2000平方米,能满足500名工友使用。

项目设“法律援助室”,定期为工友普法讲法。企业供图

项目设“法律援助室”,定期为工友普法讲法。企业供图

  “食堂每餐有5荤5素任选呢!我喜欢吃辣,今天的水煮肉片和酸辣土豆丝就正合我的口味。”张小林说。项目工友食堂分为储物区、备餐区、就餐区,我们看到储物区的主、副食库物品摆放整齐、归类合理;备餐区备设有烹饪区、售饭区;就餐区可以满足100人同时就餐。

  工友家园采用实名制管理,项目副书记马云说,“工友在项目会议室接受入场安全教育后,带资料即可在物业办公室办理入住,同步在美筑网上登记信息,最后录入人脸识别系统。”

  如果在家园遇到设备故障、就餐、洗浴等问题,可联系物业及时处理。后台可以实时更新园区现有人员数量、房间、床位等信息数据,实现园区数字化管理。

项目医务室定期为工友开展免费体检。企业供图

项目医务室定期为工友开展免费体检。企业供图

  不仅如此,项目定期开放各类活动室,为工友的生活、权益提供了牢固保障。周一、周四开放医务室,为工友提供免费问诊服务,每周六开放工友理发室。每周四开放法律援助服务,由项目副书记担任法律顾问。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从2018年开始就深推项目后勤物业化管理。截止目前,后勤物业化的管理已覆盖了成都、南宁、重庆、贵阳12个项目,让工友居住更加舒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