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宣讲
发表时间:2022-12-09 17:5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第一检察部主任潘美胜日前应邀参加由武鸣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会,为城区企业家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梁芹)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第一检察部主任潘美胜日前应邀参加由武鸣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会,为城区企业家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

  法治宣传课现场。梁芹 摄

  潘钇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会同全国工商联创新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他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惠企利国的好政策,是一个立足于执法司法工作实际,有利于经济稳定,并且发力靠前的政策导向性举措。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既能防止办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又能通过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企业乃至行业规范发展,推动企业固本强基、行稳致远。

  潘美胜以“深化共识、同向而行,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为主题,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法律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对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行解读等三个部分,向企业家介绍企业合规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详细阐述了不履行企业合规的风险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授课结束后,参会企业家们认为,检察官的讲解重点突出,案例生动,使他们对涉案企业合规制度有了一定了解,检察官的风险防范建议针对性强,为企业依法经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们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开展法律宣传“进企业”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协同工商联,加强与公安、法院以及市场监管、税务等有关行政机关的联系,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地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持续做好助企惠企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的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