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象州县寺村镇:运行“3453”人大工作法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表时间:2022-12-11 13:5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寺村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在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为依托,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寺村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获评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 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寺村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在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为依托,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寺村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获评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

  寺村镇人大运行“3453”工作法,结合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安排,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问症”“问需”“问计”“问效”主题活动,全过程强化“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功能,最终实现党委满意、代表满意、选民满意的效果。

  一是搭建“党建+联络站+N”履职平台。在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和联络站分别设立临时党组织,在党建的引领下,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形成“联络站+联动法庭”、“联络站+乡贤文化旅游”等特色,收集到代表意见建议22条,争取到上级项目资金574.76万元完成谭村五道淮拦水坝等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及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融合。在立法联系点组织人大代表广泛征集《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修正草案)》等意见建议,让立法更接地气,更体现民意。

  三是活用人大“代表在线”APP。鼓励人大代表挖掘日常生活中贴近民生、问题突出的问题上报APP。为推进一些久拖未决的重点、难点民生问题解决,镇人大团与镇纪委开展人大“代表在线”APP联动监督工作,有效解决堵点民生项目19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