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道G322灵川经五通至苏桥公路建成通车
发表时间:2022-12-11 14:3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灵苏路的建成通车,为当地农副产品运输销售提供了快速通道,并将进一步拉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助力当地深度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之中。

  

灵苏路航拍图。卓能哺 摄

灵苏路航拍图。卓能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梁艳春 郭霜燕)12月9日,罗汉果种植大县桂林市永福县传来捷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道G322灵川经五通至苏桥公路(以下简称灵苏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沿线超20万果农及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灵苏路起于灵川县桥头新村附近,接G322全州至灵川公路,终于永福县苏桥镇新立寨村附近,接G322永福苏桥至鹿寨公路。项目途经灵川县公平乡、潭下镇,临桂区五通镇、两江镇和永福县苏桥镇。路线全长约63公里,完全利用灵川至青狮潭公路、五通至两江公路和两江绕城线等共约27公里,实际建设里程约36公里,总投资超5亿元。

  项目施工过程中,针对桂北地区汛期较长、冬季相对寒冷的特点以及征拆难度大等困难,桂林片区项目建设办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赋能加力。

  “灵苏路的通车,让灵川县到永福县的车程由原来的1小时1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45分钟左右。这对当前仍处于采摘旺季的罗汉果产业大有助益。”桂林市灵川县副县长张翔介绍。

  据了解,灵川县公平乡是全国较大的罗汉果批发市场和桂北优质水果生产基地。灵苏路的建成通车,为当地农副产品运输销售提供了快速通道,并将进一步拉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助力当地深度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