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象来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2-12-11 20:3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路建集团11日介绍,近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以下简称象来高速)主线(除培森柳江特大桥、马坪服务区下行线外)以质量评分96.6分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覃靖杨 陈思迪)广西路建集团11日介绍,近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以下简称象来高速)主线(除培森柳江特大桥、马坪服务区下行线外)以质量评分96.6分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

象来高速。皮林采 摄

  象来高速。皮林采 摄

  象来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起点位于象州县运江镇古平村附近,终点位于柳江区与来宾市交界处,顺接在建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象来高速主线全长45.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同步建设穿山连接线1.9公里。

  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象来高速始终以“创绿色品质工程”为目标,坚持结构物先行施工、“逐段施工、逐段成型”的施工理念,积极推广运用“四新”技术,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有序推进。

象来高速穿山南枢纽互通。王明杰 摄

象来高速穿山南枢纽互通。王明杰 摄

  广西首个智能预制梁厂坐落于象来高速一分部,该梁厂按照“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布局,配置智能流水生产线,采用工厂化车间式管理模式,积极引进四新技术,各道工序全天候生产,实现流水作业和从“场”到“厂”的升级转化。

  该梁厂采用现代化智能养护系统,可实现蒸养24小时T梁强度达到设计强度90%以上;采用现代化液压整体钢模具,实现“镜面混凝土”效果,施工效率提高了200%;引进移动钢台座,节约了80%地胎数量。

  一系列措施让产梁变得更高效、更智能、更环保,有效提升预制梁品质,一片成品梁生产周期从7-10天压缩至2-3天,顺利完成了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引桥等桥梁648片40米T梁的预制任务。

象来高速一分部智能预制梁厂。黄景辑 摄

象来高速一分部智能预制梁厂。黄景辑 摄

  进入沥青路面摊铺施工阶段,象来高速通过合理调配人力、机械和进场材料,强化安全质量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四边管理法”,严控厚度、压实度、平整度,有效提高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经验收,象来高速沥青路面平整度标准差为0.378mm。

  时下,正是砂糖橘成熟采摘季。“今年我种了40亩的砂糖橘,象来高速通车后,我们采摘后就可以上高速运往广东那边,不愁销路了。”搭上交通的快车,当地果农对今年的砂糖橘销量信心满满。

  象来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象州区域干线路网结构,改善区域内及对外交通联系,在各地区间形成便捷直达高速公路通道,引导地区产业结构布局合理化和多元化,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有力推动桂粤之间联系,对加快广西“东融、西合”步伐,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