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果蔬穿“冬衣”御寒潮
发表时间:2022-12-12 11:1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低温天气的持续,为积极应对下一轮寒潮来袭,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果园和产业基地纷纷各出防寒措施,给砂糖桔、辣椒、马铃薯等当季作物穿上“防寒衣”和铺设防寒地膜,提高水果的防寒抗冻能力,确保果农、菜农增产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吴荣 覃锋 何书畅)随着低温天气的持续,为积极应对下一轮寒潮来袭,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果园和产业基地纷纷各出防寒措施,给砂糖桔、辣椒、马铃薯等当季作物穿上“防寒衣”和铺设防寒地膜,提高水果的防寒抗冻能力,确保果农、菜农增产增收。

  在位于兴业县沙塘镇永兴村的创记家庭农场的150亩砂糖桔基地里,基地负责人李天成在兴业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下,正在组织当地工人给砂糖桔盖好薄膜,打桩,将薄膜覆盖至果树两侧根部位置,再用布条或绳索将薄膜扎紧,防止出现大风天气将薄膜吹烂,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预计利用3天时间全部把150亩砂糖桔全部盖膜完毕,届时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寒潮天气对果子的影响,及时护住基地的“钱袋子”。

  “现在寒潮准备来了,我们在寒潮之前,全部盖好膜,不让这些果冻伤。”兴业县沙塘镇永兴村创记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天成说。

  “在寒潮到来之前,我们兴业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防寒防冻措施,在水果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了薄膜覆盖技术,亲自到田间地头指导果农盖上薄膜,确保他们的产量不受损失。”兴业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梁远彬说。

  此外,在兴业县的葵阳、石南等镇的辣椒、马铃薯种植基地,广大种植户也纷纷通过盖薄膜和铺设防寒地膜的农业新技术来抵寒、抗寒,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