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集中开展“文明右江红”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2 11:2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在布洛陀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创建“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掀起新一轮文明实践活动热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黄国顺 黄振宇)百色市田阳区文明实践再出发,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和移风易俗工作水平。近日,该区在布洛陀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创建“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掀起新一轮文明实践活动热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共组建有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学普及、医疗健身、卫生环保、助学支教、禁毒防艾、阳光助残、消防安全等20多个志愿服务分队。全区开展创建“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所涉及的镇村有5个镇29个村,即田州镇6个村2个社区、那坡镇11个村街、百育镇3个村、头塘镇2个村、那满镇5个村。活动当天,该区区委书记亲自以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身份带头参加活动,并与现场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起在承诺墙上郑重签字,号召大家积极带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随后各志愿服务分队全体成员在活动现场分别通过发放资料、提供咨询、讲解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开展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护、网络安全等各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所组成的惠民服务一条街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来自各部门各行业的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自身工作性质,积极为现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便民义修等各种免费服务,备受群众欢迎。尤其是各医疗单位志愿者们所开展的各个贴心服务项目,以及由理发专长人员组成的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团队,更是广受欢迎,赢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当天整个活动累计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卫生健康知识、居民防骗指南、用电安全知识、拒绝酒驾等宣传资料5400余份,进行义诊、义剪、义修等免费服务群众28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各行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带来的温暖,收到了极为良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启动过程中,该区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各村(社区)要以“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治理工作中,做到措施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宣传全区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取得的突出效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和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努力使创建文明城市与移风易俗工作人人皆知,让全区文明工作更有“底气”、“底蕴”和“底色”。该区来自“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的29个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全程参与了当天活动,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新契机,对标对表广泛动员引导各界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推进创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培育乡风文明过程中,让“文明右江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绽放出最美的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