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难治性癌性疼痛诊疗与管理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2-12-12 14:0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至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疼痛科线上举办了“难治性癌性疼痛诊疗与管理学习班”,500多名学员参会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李晓 张唐馨)为加强广西疼痛科、肿瘤科医师及其他各科的学术交流,提高临床各学科医师对难治性癌性疼痛的诊疗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癌痛患者的生存质量,促进癌性疼痛规范化治疗,12月10日至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疼痛科线上举办了“难治性癌性疼痛诊疗与管理学习班”,500多名学员参会交流。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致辞表示,大会的举办宗旨是探讨如何使用规范化的治疗手段,促进癌性疼痛患者的规范治疗,远离痛苦,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医疗救治。

  本次学习班邀请来自长沙、重庆、南宁、桂林等地知名专家参与授课,涵盖疼痛、肿瘤、骨科等学科领域,围绕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癌痛诊疗的全程管理、难治性癌痛的治疗策略、个性化护理干预、IDDS 植入治疗难治性癌痛的管理、椎体肿瘤的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授课。会议结束后以答题的方式进行了考核。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新了自身难治性癌性疼痛医学知识,培养了临床思维,在癌性疼痛研究与预防、综合诊断与管理、技术创新与优化治疗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南溪山医院疼痛科主任田文海总结表示,此次学习班进一步推动癌痛治疗在医院的开展,规范癌痛的规范化诊治及预防,加强多学科在诊治过程中的紧密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