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群众事无小事 桂林秀峰公安为民服务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2-12-12 14:0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认真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按照“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强势推进,抓紧抓实”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侦查破案高潮,立足辖区实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为报案者找回手机。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王洁 李宗)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认真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按照“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强势推进,抓紧抓实”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侦查破案高潮,立足辖区实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11月19日21时许,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三队接到网络诈骗线索,经核查、综合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所在位置。办案民警按照“快查快打不过夜”的工作要求,争分夺秒,经过视频进一步追踪,发现嫌疑人张某超经常消失在官桥村翡翠山庄一带。刑侦三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摸排抓捕工作,当晚22时许,终于在一公寓内将嫌疑人张某超抓捕归案。

  经讯问,张某超交代,其以开顺风车为生,收入不太稳定,因此铤而走险,偶然经人介绍知道只要有2部手机、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组装成简易诈骗设备。之后张某超通过某APP购买了多张手机白卡,并通过该APP寻找他人进行手机卡实名认证,同时购买了一些零件组装诈骗设备,然后寻找上家,利用组装的设备进行诈骗。目前,张某超已被秀峰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直以来,秀峰分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紧盯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及时破案挽损,以实际战果辖区群众新期待。由于近期辖区内多次接到电动车被盗窃报警,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分析、侦查工作。经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大量走访以及调取相关监控进行分析追踪,民警发现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两天的奋战,百梓派出所成功将文某抓获。经审讯,文某系吸毒人员并且怀有7个月身孕,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就产生了盗窃他人电动车电瓶的歪念。其对10月15日、11月21日在百梓辖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人民至上,热心真诚服务群众。11月23日,正在赶往甲山路敬老院核酸采集的潘医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手机里有近期需要用到的工作资料。潘医生为广西百色市到桂林支援抗疫工作的工作组小组长,当天因有核酸采样的任务,坚守在岗位上。结束工作后一番找寻手机无果,潘医生向丽君派出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立即调取沿途的监控录像进行路线排查,11月25日,几经辗转,最终找到潘医生丢失的手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