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一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发表时间:2022-12-12 15:1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九曲山边,挖土机掘土热火朝天,运泥车来回欢跑,松英村闭屯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覃伟 韦东保)12月9日,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九曲山边,挖土机掘土热火朝天,运泥车来回欢跑,松英村闭屯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

  五年前,这九曲山因存在不稳定斜坡,威胁山体下的130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列入自治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今年6月13日,该隐患点曾发生山体滑坡,所幸群众全部提前安全辙离,没有发生人畜伤害事故。为根除这一山体滑坡隐患,该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抓好斟测、设计、立项等工作,争取了上级资金、上马了这一地质灾害整治工程,造福一方群众,让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覃塘区建设投资公司项目负责人许寅虎介绍,这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工程包括征地,路基建设,土方开挖,档土墙、排水、绿化工程。目前工程已完成征地,正进行路基建设,计划明年底前竣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