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建好农村路打通乡村发展“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2-12-12 15:1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至桃川公路入选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该线路经过的岔山村文化底蕴深厚,古迹繁多,曾是贫困发生率高达52%的深度贫困村。在对该线路提档升级后,岔山村的旅游产业得到了发展,昔日杳无人烟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热门旅游打卡地“潇贺古道入桂第一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夏燕 廖莹)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至桃川公路入选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该线路经过的岔山村文化底蕴深厚,古迹繁多,曾是贫困发生率高达52%的深度贫困村。在对该线路提档升级后,岔山村的旅游产业得到了发展,昔日杳无人烟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热门旅游打卡地“潇贺古道入桂第一村”。

  近年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促进乡村振兴和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积极实施农村“四好公路”项目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目前,该县12个乡镇137个行政村、19个社区全部实现通水泥路或沥青路,完成了建制村公路通硬化率达100%的目标,同时680个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或沥青路,基本实现所有县道“路田分家”、“路宅分家”,路域环境情况良好,乡村道整治稳步有序开展,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同时,富川着力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将农村公路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同步规划,并结合村寨扶贫产业、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需求,按照旅游景点、特色产业“连点成片、品珠成链”的规划思路,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布局,畅通了产业发展“毛细血管”,促进全县产业带状聚集发展,做大做强了脐橙、生猪养殖、贺州香芋、秋冬菜几大主导产业,推进乡村路通产业兴。

  在完善的交通路网助力下,富川实现创建了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立乡村旅游区7个,其中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个,乡村旅游市场日益火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