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文艺+宣讲”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12-12 18:4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村里在“兴业之声”理论宣讲品牌的指导下,新组建了百姓理论说唱队,成员包括退休老师、村干部、乡贤、回村大学生等,平时他们根据自己的爱好,编排一些喜闻乐见的节目,在村中进行表演,这大大丰富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黄远强)日前,一场精心编排的农村文艺表演在兴业县沙塘镇新圩村委的树根下热闹上演。村里的“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的节目,有“热”度、带“鲜”味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讲透,极大振奋了当地群众。

  “有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沙塘镇新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海丽介绍,今年,村里在“兴业之声”理论宣讲品牌的指导下,新组建了百姓理论说唱队,成员包括退休老师、村干部、乡贤、回村大学生等,平时他们根据自己的爱好,编排一些喜闻乐见的节目,在村中进行表演,这大大丰富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生活。

  为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沙塘镇就积极谋划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欢庆党的二十大,人民心里乐开花……”从快板,到演讲,再到山歌,随着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逐一亮相,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党的二十大精神也随着朴实的唱词、动情的旁白,流入观众心间。

  “如今农村条件都变好了,乡亲们不用到大城市也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设施,这一切,都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年近六旬的乡贤梁承来在和同村的“老伙计”梁运城一道表演了快板后说道。

  据悉,除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充分发挥“兴业之声”理论宣讲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外,连日来,兴业县还积极利用百姓理论说唱团、乡村大喇叭、云广播等平台和资源,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宣讲团一线讲学、志愿者上门送学、优秀年轻党员结对帮学等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多渠道激活理论宣讲“基层生命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宣讲128场,受众1.5万人次。

  下一步,兴业县还将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廊桥亭榭、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家家户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