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大伦镇:推进招商引资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2 21:3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值岁末寒冬,走进位于北流市大伦镇圩边的佳昊制衣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缝纫机前认真地缝合面料,制作服装,一派热闹纷繁的忙碌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甘猛棠)时值岁末寒冬,走进位于北流市大伦镇圩边的佳昊制衣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缝纫机前认真地缝合面料,制作服装,一派热闹纷繁的忙碌景象。

  佳昊制衣有限公司是大伦镇去年招商引资的项目,项目由被誉为“粤西明星企业”、“全国服装行业标杆”的佳都服装科技集团投资约2000万元,计划总用工200人,满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去年成功招引项目后,大伦镇积极对接企业负责人,主动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入库、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

佳昊制衣车间一角。

 

  大伦镇党委书记李枝明介绍说,大伦镇为了推进佳昊制衣这个项目的落户,从办理相关的证件手续、厂房的选址,以及招工等方面的,做了具体的对接、沟通、落实,去年也实现了产值超过2500万,实现了当年上规。

  大伦镇地处北流市南部偏远山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针对这些不利条件,该镇新一届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对本镇与粤西相邻,且语言相通,生活习俗相近,容易接受经济发达的广东幅射带动的地域优势,一致达成共识,决定引进广东的优势企业进驻。因而,今年该镇按照北流市委、政府的部署,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化营商环境,持续服务好企业的发展,让企业有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大伦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今年11月底,该镇共完成财政收入 518.2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4%,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75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 %。

  据了解,近年来,大伦镇紧紧围绕北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经济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外出驻点招商,今年共拜访企业17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的在谈项目17个,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个,投资额达到3.6亿元,且所有项目已落地,所签约项目涵盖木材加工、电子、服装、劳务公司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3.0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