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象州:离任队员“三回头”共谋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12 21:57:55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象州县现有驻村工作队员132名,其中第一书记52名。2022年,驻村工作队员们积极参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的村级党组织获评定或保留自治区五星、四星、三星党组织分别为4个、9个、8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派驻有工作队员的53个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到14.52万元,比全县村集体平均收入13.27万元高出9.4%;多渠道筹集到资金500多万元,用于路灯安装、农田灌溉设施维护、道路扩建、产业路修缮等。

  “看到第二故乡一天天变好,心里非常高兴。希望能为村里再办一些实事。”近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组织104名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回到60个帮扶村开展“三回头”活动,座谈中,离任第一书记吴宁发出由衷的感慨。

  “三回头”,即“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中,离任队员与现任队员及村两委干部交流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传帮带”中帮助现任驻村干部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激发干劲。

  “覃书记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并对下一步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提出很多好建议,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把工作干好的信心。”中平镇大架村现任第一书记左猛说。

  “三回头”活动中,离任队员还针对性地入户走访,共走访老党员、老村干、脱贫户、监测对象等近2000人,组织开展关爱困难党员、群众、留守儿童,绿化美化村屯等实事70多件。

  据悉,象州县现有驻村工作队员132名,其中第一书记52名。2022年,驻村工作队员们积极参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的村级党组织获评定或保留自治区五星、四星、三星党组织分别为4个、9个、8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派驻有工作队员的53个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到14.52万元,比全县村集体平均收入13.27万元高出9.4%;多渠道筹集到资金500多万元,用于路灯安装、农田灌溉设施维护、道路扩建、产业路修缮等。(覃明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