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象州:政治“画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2-12-12 22:0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象州县纪委监委出台政治“画像”评价办法,通过考查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干部及重点岗位的负责人进行政治“画像”评价,并将评价报告作为廉政鉴定意见依据,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提供重要参考。

  “该同志在个别事情上处理方法简单粗暴,缺乏大局意识;责任心不强,有时非工作时间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事后也未做任何答复……”这是今年10月,象州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画像”,某镇纪委书记对该镇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精准政治评价的一幕。

  今年以来,象州县纪委监委出台政治“画像”评价办法,通过考查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干部及重点岗位的负责人进行政治“画像”评价,并将评价报告作为廉政鉴定意见依据,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提供重要参考。对评价较差的拟提拔对象,不同意出具廉政意见,只出具“四关”现实表现材料。

  目前,该县已对61名科级干部、24名后备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对评价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对表现优秀的向组织部门推荐提拔使用。目前,该县已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干部2名并获提拔使用,对3人进行谈话提醒。(彭 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